NBA》從聯盟第一到西區倒數第二 傳火箭鎖定神經刀

(法新社)

上季聯盟戰績最佳的火箭,本季完全不見過往雄風,開賽戰績僅11勝14敗,勝率不及五成,還排在西部倒數第二,美國媒體紛紛幫忙把脈,其中上季引以為傲的三分球火力大幅衰退,成為致命傷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上季火箭的瘋狂射手古登,本季三分球命中率大幅下滑至三成出頭,場均得分也下降,也讓火箭進攻欲振乏力,加上今夏的補強計畫失靈,安東尼已被球隊放棄,加上防守大將流失,也讓火箭戰績持續低迷。

攤開本季數據,火箭場均得分108.3分,但失分卻高達109.7分,入不敷出,加上濫投三分球問題嚴重,場均出手聯盟最多的42.2次三分球,命中率卻僅33.7%,排名聯盟第24,三分球失靈也導致進攻效率降低,甚至給對手大量的反快攻機會。

根據休士頓當地媒體報導,火箭球團積極找尋幫手,希望能突破困境,據傳目前看上騎士射手JR史密斯,本季在詹姆斯離開騎士後,他的表現也每況愈下,本季場均僅6.7分,但他的實力仍在,若能換個環境,或許能激發他「神經刀」的潛能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