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長、短髮厄文領軍不一樣 塞爾提克主場復仇尼克4連勝

厄文領軍7人得分上雙,塞爾提克大勝尼克。(法新社)

塞爾提克傷病退散!7人得分上雙,全場比賽一直佔據著主動,最終128-100大勝尼克斯,喜獲4連勝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本場比賽,厄文(Kyrie Irving)上場30分鐘,15投9中,三分球6投3中,2罰1中,得到22分4籃板8助攻。

厄文是現役進攻最華麗和進攻能力最強的NBA球員之一,這場比賽,他在融入塞爾提克體系的同時,又充分發揮自己的關鍵能力,屢屢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,組織也做得非常不錯,體現球隊老大的擔當,幫助綠衫軍獲得勝利。

第四節厄文在一次進攻中弄傷了肩部,退場時捂著自己的右肩,他進行冰敷治療,賽後接受採訪時談起了肩膀的情況,「是在比賽關鍵時刻,只是我的肩膀在那次攻防中處在一個尷尬的位置。我會接受治療,我會沒事的。」

長髮時期的厄文的表現低迷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雖說傷兵歸隊,全民皆兵的多回開花,是塞爾提克大勝的關鍵,但也有另類解釋:美國媒體NBA on TNT在推特上貼出厄文本賽季兩種髮型的資料對比。「長髮」厄文本賽季場均14.0分5.5助攻,投籃命中率為39%,三分球命中率為24%;「短髮」厄文本賽季場均25.3分6.7助攻,投籃命中率為51%,三分球命中率為42%。TNT還配文說:「凱里的髮型師才是@塞爾提克成功的關鍵?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