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快艇防守效率聯盟第一 受讓大利多

(法新社資料照)

文/讚聲哥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快艇4日早上將碰上鵜鶘場,讚聲哥推薦快艇受讓2分過盤,理由如下:

首先,鵜鶘的防守效率僅排在聯盟倒數第十,尤其在遠距離投射上是做得更為不好,而快艇在3P%是聯盟第三高,雖然出手比率不多,不過只要在三分線上增加出手比率,對於鵜鶘來說是個威脅,當外線打開時,在回歸快艇擅長的擋拆進攻,如美國時間10月23號時的交手,快艇的FG%就高達4成7,無奈三分線僅命中5球,最後還是7分惜敗,故明日再度碰頭,只要快艇外線朝著鵜鶘的痛點打,鵜鶘勢必在防守端是過於利空。

其次,快艇今天對上獨行俠,壓制對手FG%在4成4左右,無奈被搶了太多進攻籃板,製造過多二波進攻而吞敗,鵜鶘雖是聯盟第三會搶進攻籃板的球隊,不過兩隊前次交手,鵜鶘搶下12個進攻籃板,有2個是Elfrid Payton創造的,他全場更搶下7個籃板球,Payton屬高控衛,協助護框效果很強,明日對決無他,鵜鶘先失去一個優勢點,加上今天快艇被進攻籃板能力中段班的獨行俠搶下17顆進攻籃板,在專注度上勢必會再提升,如此看好快艇在這環節能有所改善。

最後,兩隊有一個基本面最大的落差,即失誤率,鵜鶘缺乏實質控衛,使得Jrue Holiday必須過多持球,也導致他的失誤為全隊最高,其次則為Anthony Davis和Julius Randle,全隊失誤率12.7%,排在聯盟後段班。反觀快艇的球員經驗足夠,失誤率則是聯盟第六佳,今天對上相當會製造失誤的獨行俠,全場也只發生10次失誤,而前次交手,快艇就是敗在過多失誤,但非常態,這環節快艇再添利多。

綜合以上,快艇的防守效率高居聯盟第一,反而還是因為陣容關係被過度低估,像兩隊都是B2B出戰,卻仍是鵜鶘被看多,不過就基本面來看,快艇具有贏球條件,當前正是不錯的進場機會,故讚聲哥推薦快艇受讓2分過盤。

更多文章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

「讚聲哥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ngMaster/?ref=bookmarks

「N&R 體育新聞人rumor推波站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s.rumor/

 更多分析文請上https://sportgod.tw/

以上分析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