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黃金交叉無懼12.5分讓分盤? 七六人佔有優勢

(法新社資料照)
文/讚聲哥

尼克28日將碰上76人讚聲哥推薦76人讓12.5分過盤,理由如下: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第一、尼克的防守效率居於後段班,幾乎在各個位子的防守都十分有限,尤其在禁區更甚,缺乏有效的護框球員,本季防守籃板率74.9,是聯盟第6低的數字,橫移速度不佳的Enes Kanter在防守速度型中鋒更是吃鱉,Joel Embiid便是其之翹楚,去年兩人四度碰頭,扣除Embiid傷退的那場,其餘三戰場均可拿下23.6分,完全無法抵擋。另外尼克在團隊對於兩分球的干擾相當不理想,場均僅37.7次阻饒,也是排在聯盟後段班的數字,多是空檔讓對方出手。故明日對於所有位子平均出手的76人是相當利多。

第二、尼克近期的好狀況來自於兇猛的火力輸出,且多來自於Tim Hardaway Jr.和Allonzo Trier兩人,但76人在後場的防守相當出色,後場防守效率33.3,是排在聯盟第八佳的數字,尤其Ben Simmons與Jimmy Butler的防守更是堅固,團隊場均更只讓對手在三分出手比率僅3成28,很少讓對手有Wild Open的機會,而尼克在三分線對位上,若防守者守的稍為嚴密,3P%更降至26.7%,有趣的是,縱使是大空檔的情況,尼克3P%也只有34.5%,排在聯盟第五差,如此內外都受限的情況,尼克要輕鬆得分是相當不易。

第三、尼克與76人雖為同組,但尼克十分不擅長在Wells Fargo Center作戰,近似次造訪於此,尼克四度盡墨,且讓分盤的盤績為0勝4敗,其中更是有兩場讓超過10分,故就趨勢面來看,12分的盤分對於76人來說是再添利多。

綜合以上,基本面上76人應是完全優勢,僅要小心盤分進洞的可能,但就趨勢面以及大盤狀況來說,目前算是一個黃金交叉,對於76人有利,故讚聲哥推薦76人讓12.5分過盤。

更多文章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

「讚聲哥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ngMaster/?ref=bookmarks

「N&R 體育新聞人rumor推波站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s.rumor/

 更多分析文請上https://sportgod.tw/

以上分析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