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熱火戰力被低估 主場做戰有利

(資料照,法新社)文/讚聲哥

熱火24日早上要出戰公牛場,讚聲哥推薦熱火讓2.5分過盤: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第一、熱火近7戰6敗,貌似近況不佳,也有聲音指出是主力控衛Goran Dragic所致,但其實不然。先攤開對戰組合,除了對陣籃網及巫師外,其餘都是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,包括湖人、溜馬、76人等隊。但前一戰輸籃網,熱火全場抓下18個進攻籃板,投籃次數高達100次,無奈手感真的過於冰冷,才輸球坐收,7場裡的唯一勝也剛好是贏籃網,更能說明非戰之罪。而本季Dragic在場上時,雖然球隊進攻效率增加7.4%,不過多來自於他的得分挹注,Dragic不在場時,球隊的助攻率反而上升了近10%,防守效率也較為出色,如此以當前熱火的臨時後場,碰上效率淨值倒數第二的公牛後場,應能輕鬆對付。

第二、熱火本季缺乏的便是進攻。不過公牛隊的防守效率僅排在聯盟後段班,尤其熱火出手比率最多的是落在三分線的進攻,有約3成67的出手落在此,而公牛不僅在這方面的防守不佳,每場讓對手於三分線出手34.7次,更是聯盟第四高,加上公牛的護框能力亦不強,熱火又是一支十分會抓進攻籃板的球隊,看好明日熱火可再更多的外線出手,縱然沒進,也會有許多二波進攻的機會,熱火更顯利多。

第三、熱火的團隊防守仍是球隊招牌,目前防守效率仍可排到聯盟第七的水準,比雷霆和灰熊都還出色,而公牛進攻端十分仰賴Zach LaVine的個人單打,縱使在前一場對上太陽以5成FG%拿下29分,不過整個11月加這場僅有兩場FG%達水準,即對上尼克,而這兩隊剛好都是防守效率排名倒數,剛好被LaVine逮到機會,球隊正好也只贏加上騎士的三場,除此之外,對上其他球隊的FG%是低迷的3成75,3P%僅2成4,得分都是靠出手次數換來的,故碰上熱火,估計也是難以發揮,公牛再添利空。

綜合以上,熱火在防守端沒有太多問題,進攻端面對公牛則有望解答,且前戰對籃網賽後Erik Spoelstra招集球員看第四節的回放帶,針對進攻去找出問題,估計能再加強改善的成果,再加上熱火近幾季在United Center是相當有心得,七戰拿下五勝,故讚聲哥推薦熱火讓2.5分過盤。

更多文章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

「讚聲哥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ngMaster/?ref=bookmarks

「N&R 體育新聞人rumor推波站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s.rumor/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 更多分析文請上https://sportgod.tw/

以上分析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