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公鹿雖強但有一致命傷 金塊受讓利多

圖/法新社

文/讚聲哥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東西區強權金塊將對決公鹿場,讚聲哥推薦金塊受讓5.5分過盤,理由如下:

首先,兩隊於美國時間11號的對陣,當時是公鹿以7分差取得勝利,關鍵為公鹿隊本季提升最多的三分線火力,該戰三分線總計34投17中。不過金塊在三分線的防守其實做的非常好,無論是對位積極度,亦或是防守技巧皆是,本季金塊場均干擾對手三分出手次數25.4次,對手三分命中率3成4,都是聯盟前段班的水準。而該戰公鹿隊的確也是許多在三分對位情況下都能把球放進籃框,尤其是Brook Lopez幾乎是越投越遠,並非常態,且第四節金塊一度逆轉比分,靠的便是該節只讓公鹿三分6投1中,故明日若金塊正常發揮,是看好能壓抑公鹿於此環節的得分。

其次,金塊在傷兵群尚未歸隊前,目前是採取九人調度的模式,變相也是在先發端是相當依賴,當然Jamal Murray在波士頓事件後,表現彷彿變了一個人,甚至還被調到板凳去調整,狀況時好時壞,不過Gary Harris跳了出來,近三場合計FG%高達5成78,3P%更是誇張的6成1,補足了後場的火力缺,而對戰公鹿時,他僅有14投5中的表現,如此可期待Harris延續手感,金塊便增添利多。

最後,公鹿本季雖強,但還有個致命的問題,便是失誤率過高,目前失誤率13%是排在聯盟後段班的數字,場均更有17.3分會在此環節失去。反觀金塊除了自身失誤控制得宜之外,製造對手失誤的能力也有一套,對手場均失誤率13.3%是排在聯盟第十的數字,每場也有8.6次抄截是排在聯盟第八,一來一往,公鹿更是利空。

綜合以上,明日再度碰頭,雖然金塊沒有高原球場的保護,但就基本面來看,是有足以倒打的條件,如此在有5分保護傘下,是相當優勢。且前一戰公鹿對公牛,總教練Mike Budenholzer第四節讓Thon Maker打滿12分鐘,賽後也對之有所讚譽,可能明天他上場時間會增加,不過他的體能條件雖好,卻就數字來看,他11月份的FG%還不及4成,可能對球隊還有反效果,金塊再增加利多,故讚聲哥推薦金塊受讓5.5分過盤。

更多文章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

「讚聲哥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ngMaster/?ref=bookmarks

「N&R 體育新聞人rumor推波站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s.rumor/

 更多分析文請上https://sportgod.tw/

以上分析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