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詹姆斯對舊主狂砍51分創紀錄 湖人客場澆熄熱火

詹姆斯對舊主不手軟,狂飆51分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湖人以113-97戰勝熱火。詹姆斯(LeBron James)狂砍51分創賽季新高,也創下湖人球員對熱火的單場最高得分紀錄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面對舊主熱火,詹姆斯狀態火爆,滑翔劈扣、三分連續得手,湖人打出11-4的開局,首節他就貢獻19分。次節末段,詹姆斯接管比賽,他連續突破暴扣幫湖人再度拉開比分,上半場湖人67-52領先。

第三節後半段,詹姆斯依靠犀利的中遠投連拿9分,湖人92-71領先到21分。三節打完,詹姆斯得42分8籃板3助攻。末節,詹姆斯幫湖人穩住了局面。

本場比賽,詹姆斯出場38分鐘,31投19中,其中三分球8投6中,得51分8籃板3助攻2抄截,得分為個人本賽季新高,這是他季賽生涯第12次得到至少50分,這一資料為現役球員之首、歷史第6。

詹姆斯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如果我們防守,我們就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,如果我們沒防守,我們就不是,就是這麼簡單。」

「時間並沒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跡,」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(Erik Spoelestra)談到詹姆斯的表現,「我認為,你每個賽季都可以期待他打出平均27+8+7這樣的資料,這與他在哪個隊效力,現在是哪一年,以及他的年齡都無關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