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哈登27分拚防守帶動進攻 火箭主場大勝勇士

哈登力拚防守來帶動進攻,火箭擊敗勇士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火箭不靠火力制敵,而是力拚防守,最終以107-86擊敗勇士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上賽季,火箭是一支擅長進攻單打的球隊,這場比賽,他們利用針對性的防守,讓勇士也變成單打球隊。上半場,勇士41-47客場落後6分。

下半場風雲突變。哈登(James Harden)在開場前5投0中後找回感覺,加強了對籃框的衝擊,連續製造殺傷。末節,隨著杜蘭特(Kevin Durant)的下場休息,勇士遲遲找不到投籃節奏,火箭則在保羅(Chris Paul)的串聯下火力全開,領先優勢越來越大,勇士早早地撤下先發球員,比賽也隨之失去了懸念。

哈登全場23投8中、砍下27分,他賽後說:「關鍵是防守,今晚對我們來說又是一場考驗,對手是一支很棒的球隊,我們打得很積極,我們在防守端打得很努力,讓防守引領我們的進攻。」

「我們的防守是關鍵,我們防住了對手,打出了快攻,打得更快了。」保羅10分5籃板7助攻3抄截,「我們現在勝率5成,在這個聯盟,每週情況都可能改變,你懂麼?就像幾周前,所有的報導還說我們有麻煩了,現在我們勝率5成。」

杜蘭特在火箭的嚴密防守下,15投6中只得到20分,「認為火箭打得很好,一直在無限換防,他們投進了很多球,他們打得很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