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馬刺出戰快艇 推薦馬刺受讓5.5分過盤

▲馬刺出戰快艇隊。(圖/翻攝自@Spurs推特)

文/讚聲哥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讚聲哥推薦馬刺受讓5.5分過盤,理由如下:

第一、馬刺近兩場接連輸給國王及太陽隊,其原因在於三分線的防守過於鬆懈,兩戰合計被投進26顆三分球,另外合計31次的失誤也是輸球關鍵。不過快艇在進攻策略上大多還是集中禁區,在三分出手比率僅2成88,是聯盟第三少的數字,且近期馬刺控衛Derrick White先歸隊止血,White去年在場上時,可使對手進攻效率下降15%,本季這四場出賽,亦降低對手進攻效率4.6%。而馬刺本身失誤控制極佳,失誤率為聯盟第二佳,加上快艇是非常不會製造對手失誤的球隊,對手場均失誤率10.4%,也是聯盟第三低的數字,如此就這兩個環節來看,明日馬刺有望獲得解答。

第二、馬刺的LaMarcus Aldridge過去對快艇是非常得心應手,上季三度交手,FG%均突破五成,平均可拿下26.3分,上季還有DeAndre Jordan或Blake Griffin〈交易前〉能對位,而今季快艇倒沒有一個合適的人選對位Aldridge,在這點難以壓制的情況,對快艇是個利空。

第三、快艇雖然接連在延長賽贏過勇士及公鹿兩強,但整季關鍵時刻的把握度還是不算太好,整體攻守淨效率-24.2是聯盟第二差,只贏過騎士,反觀馬刺隊在關鍵時刻的處理雖然不如上季,但整體淨值還是能排在聯盟中段班,若馬刺正常發揮,兩隊打拉鋸戰的機會非常高,如此在這環節上,馬刺反而能靠著教練及球員的經驗勝出一籌,在5分的保護傘下更顯利多。

綜合以上,兩隊雖然在近況上是一多一空,不過馬刺反而會出現相對低估的情形,也是出現5.5盤分的主因,即使馬刺B2B,不過今天第四節也是比分遲遲無追近,便把主力都換了下來,多少在體力上獲得緩解,如此這也是馬刺不錯的進場機會,故讚聲哥推薦馬刺受讓5.5分過盤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