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詹姆斯44分準大三元演出 湖人雙殺拓荒者喜迎4連勝

詹姆斯例行賽總得分躍升史上第5,湖人雙殺拓荒者4連勝。(法新社)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44分10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的演出,湖人126-117勝拓荒者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上半場的大部分時間裡,湖人都處於絕對的被動之中。但是第二節後半段在詹姆斯的帶領下,湖人改變場上的局勢,飆進6記三分,其中詹姆斯命中3記三分,憑藉這波三分雨湖人超前,上半場以59-55領先拓荒者。

第三節詹姆斯7投5中(三分球2中1)、罰5中5,單節16分3籃板和4助攻。帶領湖人一度建立兩位數的優勢,第四節湖人趁勝追擊,比賽還剩3分55秒時,詹姆斯3分打,得分達到39分,生涯總得分達到31420分,完成對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的超越。終場前50.6秒,詹姆斯上籃2+1,帶領湖人以126-113鎖定勝局。第四節,詹姆斯又拿下12分。

詹姆斯得44分,例行賽總得分超越張伯倫位居歷史第五,毫無疑問,這一夜就是詹姆斯之夜,如果隊友更準一些,他還會拿到大三元。

躍升史上第5有何意義?詹姆斯賽後說:「當我能夠做我熱愛的事情,並且打出這樣水準的時候,甚至跟那些史上最佳球員相提並論,這會讓我想到我的家鄉阿克倫,我知道我來自哪裡,我知道自己多麼努力才走到這一步,我從沒有滿足過,我要感激上帝,給我這種天賜的能力,我完全利用好這樣的能力,還要感激這16季裡我的教練和隊友們,是他們讓我走到今天的地步。」

湖人雙殺拓荒者喜迎4連勝,麥基(JaVale McGee)20分。

拓荒者隊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31分8籃板11助攻,邁克勒姆(CJ McCollum)23分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