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獨行俠防守效率聯盟最差 公牛順勢報仇成功?

(法新社)

文/讚聲哥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獨行俠明早將出戰公牛,讚聲哥推薦公牛讓1.5分過盤,理由如下:

首先,兩隊在美國時間10月22號有過一次交手,雖然當時是獨行俠贏球,但公牛的FG% 5成12,3P% 5成65都遠遠高於獨行俠,無奈敗在籃板保護以及失誤控制。不過公牛近期把原先的先發中鋒Robin Lopez的上場時間逐漸增加,除了補足Wendell Carter Jr.打五號身高的缺陷,也增加了禁區的護框能力,另外公牛在近兩場的失誤控制都僅11次,皆在賽季平均的14.2次以下,如此明天再碰頭,公牛估計能在這兩個環節都做出改善。

其次,公牛在傷兵頻傳後,目前倒是有了一個不錯的調度,除了上述Lopez的上場時間增加外,總教練Fred Hoiberg讓Ryan Arcidiacono取代掉Cameron Payne先發控衛的位子,而Arcidiacono於上場時,球隊的進攻效率增加11%,防守效率則增加7.3%,上場對騎士首度先發後,Hoiberg亦在評論中公開表揚其表現。另外22號交手時,當時公牛還是Kris Dunn出場,但該場他也只拿下13投4中,4失誤,6犯離場的成績,故Arcidiacono縱然體能條件未有Dunn出色,不過以實質貢獻來看,應可期待與Zach LaVine配合,對獨行俠後場造成威脅。

最後,獨行俠的戰術十分仰賴三分出手,比率高達3成9,排名聯盟第五高,不過命中率並沒有過於威脅,3P%僅3成59,排在聯盟中段班的數字而已。而公牛三分對位上十分積極,場均干擾對手三分次數24.4次,這是平均以上之數字,且也有反應在數據上,公牛對手場均的3P% 3成54,與暴龍是並列的,這環節同樣是公牛利多。

綜合以上,獨行俠在Luka Doncic的帶領下,仍有不錯的進攻樣貌,不過就上述所說,公牛應能有所壓制。而獨行俠在防守效率是排在聯盟最差的位子,如此公牛高得分估計也是能夠期待,故讚聲哥推薦公牛讓1.5分過盤。

更多文章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

「讚聲哥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ngMaster/?ref=bookmarks

「N&R 體育新聞人rumor推波站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s.rumor/

 更多分析文請上https://sportgod.tw/

以上分析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