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無懼Moda Center 拓荒者優勢不在?

(法新社)

文/讚聲哥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塞爾提克與拓荒者之戰,讚聲哥推薦塞爾提克受讓2.5分過盤

第一、拓荒者是一支偏好打擋拆的球隊,前一場對上擅長防守擋拆的快艇,其實整體守得也是不差,Damian Lillard及CJ McCollum的FG%都壓制在4成左右,皆在賽季平均以下,無奈敗給拓荒者板凳於第四節的關鍵冷箭。而塞爾提克更是全聯盟最會守擋拆的隊伍,對手平均的FG%僅3成27,故看好塞爾提克明日有效再降低拓荒雙槍的火力,如此綠衫軍贏球機會便能顯著上升。

第二、拓荒者另一個得分武器,便是雙槍透過突破來製造犯規,以站上罰球線的機會,但塞爾提克防守體系十分具經驗,對手每波進攻製造罰球的比率僅1成95,是聯盟第九的數字,呼應第一點,拓荒者更具利空。另外前場拓荒者贏在板凳,而塞爾提克的替補深度十分足夠,尤其前戰塞爾提克對爵士,Kyrie Irving缺陣,頂替上的Terry Rozier展現高效率,13投7中拿下22分,另外Marcus Smart的三分球亦9投4中,還繳出10助攻。明日在Irving歸隊的情況下,於板凳階段時,Rozier和Smart更能對拓荒者的板凳有效撕裂。

第三、塞爾提克近三場進攻有所表現,但還是吞下一勝兩敗的主因,便是守不住對方的二三號位,包括Jamal Murray〈48分〉,Devin Booker〈38分〉及Joe Ingles〈27分〉,不過問題倒也不是防守鬆懈或是身材劣勢,主要還是對手的手感過於火熱,而明日的Lillard和McCollum,近兩季與綠衫軍碰頭,前者的FG%僅3成9,後者雖為4成8,但上季的McCollum並未與Smart對位到,故塞爾提克在進攻能持續保持的情況下,塞爾提克再添利多。

綜合以上,明日雖造訪難攻下的Moda Center,不過近五次塞爾提克作客於此,盤分勝負為4勝1敗,綠衫軍倒是不畏懼在此出戰,故讚聲哥推薦塞爾提克受讓2.5分過盤。

更多文章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

「讚聲哥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ngMaster/?ref=bookmarks

「N&R 體育新聞人rumor推波站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s.rumor/

更多分析文請上https://sportgod.tw/

以上分析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