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進攻大戰 湖人壓國王過盤?

(法新社)

文/讚聲哥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湖人明將碰上國王,讚聲哥推薦湖人讓5.5分過盤,理由如下:

首先,兩隊在攻守效率幾乎都是一兩個名次差距,皆為重攻輕守的球隊,不過國王主要得分集中在3-16呎左右的區域,這部分湖人的防守其實做得不差,倒是湖人防守三分的弱點,國王在這環節的出手比重是聯盟第五少的,估計能有效降低對湖人的威脅,且國王本季兩度B2B,兩戰的3P%平均僅有3成5,合計共只投進14顆三分而已,故這部分湖人是有一定利多。

其次,國王除了防守效率不佳外,在控制犯規的能力也是缺少經驗,對手平均每次出手有約2成24的比率能站上罰球線,這數字是聯盟第六高,每場比賽更可罰27.4球,也是聯盟第四差,如此碰上LeBron James,Brandon Ingram及Kyle Kuzma等十分會製造犯規的球員,在沒有身材或防守優勢的情況下〈Buddy Hield,Nemanja Bjelica與Justin Jackson防守皆不太理想〉,估計更是國王的大利空。

最後,湖人原先的護框能力非常不好,防守籃板的比率7成35,僅排在聯盟倒數第五,不過湖人找來Tyson Chandler後,即使身手不如以往,但防守籃板的保護還是有一定經驗,前場球也是靠著他的關鍵籃板才能贏球。反觀國王隊的防守籃板比率是排在倒數第六的數字,一來一往,湖人還是佔有上風。

綜合以上,雖然湖人本季跌跌撞撞,但明日應能在進攻端順利發揮,至於防守上,國王的B2B之進攻能力還是有待觀察,且湖人還有利多消息〈Chandler〉持續發酵,故明日讚聲哥推薦湖人讓5.5分過盤。

更多文章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「讚聲哥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ngMaster/?ref=bookmarks

更多分析文請上https://sportgod.tw/

以上分析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