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戈登:手感不會爛一整季 無奈捲入巴特勒交易流言

手感冷傷未癒,戈登清楚有可能被戰績不佳的火箭交易。(法新社)

自2016年夏天加盟火箭以來,戈登(Eric Gordon)一直是火箭關鍵拼圖。但是本季,戈登手感冰涼,效率極低,對於捲入巴特勒(Jimmy Butler)交易流言也很無奈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火箭一直想引進巴特勒,他們曾試圖拿出戈登+其他籌碼交換,但遭到灰狼拒絕。

戈登始終有被交易的可能,他對於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交易流言中已經不陌生。

「我知道這一行的本質,但是很多人不知道。」29歲的戈登明白聯盟是如何運作的,「我能做的一切就是上場打球,唯一艱難的是一些朋友會來問,『你認為你會被交易嗎?』這是唯一令人困擾的事情,最終,我是一名籃球員,我只能控制我可以控制的事情。」這也是他今夏拒絕與火箭提前續約的原因之一,不過他也多次表示願意在火箭打到退休。

本賽季,戈登因為傷病缺席3場比賽。狀態非常低迷,平均出手16次生涯第二高,投籃命中率僅為32.1%,三分命中率23.6%,效率生涯最低。

不過,戈登對於手感冰涼並不擔心,「沒人投籃很好,我知道我投籃不好,但是不會整個賽季都像這樣的,對像我這樣的球員來說,命中率總會平衡下來。」

上賽季火箭贏得聯盟最佳戰績,但開季戰績糟糕4勝6敗,戈登表示:「我們的化學反應還沒建立起來。賽季漫長,我們會扭轉局面,當我們湊齊完整陣容,所有人健康出戰,我們會沒問題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