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霤霆重壓火箭只得80分 哈登僅靠三分難挽敗局

哈登(右)在雷霆的重防下很難突破,只能靠三分外線取分。(法新社)

在霤霆的重壓下,火箭創本季新低的80分,以80-90落敗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比賽開始,哈登(James Harden)就感受到雷霆防守的壓力之大,他很難找到好的突破上籃的機會,三分球成為了哈登最後的武器,他全場三分球12投4中,同時在雷霆隊的重重防守之下,僅僅第一節就領到2次犯規,出現5次失誤。

哈登全場19投7中,三分12投4中,3罰1中,19分8籃板5助攻5失誤3抄截。保羅(Chris Paul)10分5助攻5抄截5失誤。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手感不佳,11投1中,三分球6投0中得2分5籃板。

這樣的哈登和這樣的火箭隊顯然不足以從奧克拉荷馬帶走一場勝利。

雷霆半場前打出21-6的瘋狂攻勢,建立起兩位數的領先,下半場,火箭依舊沒能找到進攻節奏,反倒是雷霆的遞補球員愈戰愈勇,三節打完,雷霆已經以80-60領先火箭20分之多。末節比賽,雷霆穩紮穩打,將領先優勢保持到了終場。

80分的單場得分,不僅是火箭本季單場得分新低,也是本季至今聯盟單場得分新低(此前灰狼得81分),也是總教練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執教火箭的單場最低得分。

談到這場失利,狄安東尼說:「令人難以接受。」如何改正球隊的進攻問題?狄安東尼回答:「從頭再來。」一些陣容組合很明顯沒有成功,他也許需要改變一些東西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