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厄文帶領錄衫軍轟24發三分砲 終結公鹿7連勝

厄文(右二)帶領綠衫軍終結公鹿7連勝。(法新社)

塞爾提克主場117-113勝公鹿,厄文(Kyrie Irving)獨中6記三分的帶頭下,全隊三分球55投24中,刷新隊史單場紀錄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次節末端,厄文手感逐漸回暖,他連中兩記三分,帶領塞爾提克上半場以55-53領先。下半場,厄文手感持續滾燙,他接連飆進3個三分,帶領球隊轟出一波12-2,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。三節打完,塞爾提克已經投進20記三分,打破隊史單場三分球紀錄。

末節決戰,公鹿將分差縮小,此時厄文挺身而出,連續單打得手為球隊止住頹勢,並且助攻隊友投中三分穩住領先局面。最後兩分鐘,公鹿拉出一波11-2攻勢,將分差縮小到2分。關鍵時刻,厄文兩罰全中,阿德托昆博(Giannis Antetokounmpo)兩罰1中,霍福德(Al Horford)兩罰全中為球隊鎖定勝局。

公鹿7連勝就此終止,阿德托昆博33分11籃板。

厄文28分3籃板7助攻;霍福德18分5籃板8助攻。

「自從我們之前對陣雷霆的下半場開始,我們在進攻端就打得非常棒……但今天我們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,我們仍然有一些回合需要再去回顧,」綠衫軍總教練史蒂文斯(Brad Stevens)賽後說,「但我覺得我們觀察對方的防守,我們尋找場上的第二次機會,我們最終也找到空位出手機會。」

本場過後,塞爾提克戰績為6勝2負,排在東區第三位。輸掉本場比賽後,公鹿戰績為7勝1負,聯盟再無全勝隊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