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玫瑰重開羅斯狂砍50分創生涯新高 灰狼力克爵士

羅斯重新綻放,攻下個人新高的50分。(法新社)

玫瑰重新綻放!羅斯(Derrick Rose)狂砍50分創生涯新高,灰狼主場以128-125力克爵士,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賽前,羅斯接受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的專訪,回顧自己職業生涯面對的質疑。「我只是想要重返聯盟,」羅斯說,「為此,我不得不和一支我對抗了4、5年的球隊(騎士)簽下合約。」其中他曾考慮退休。

羅斯首節就砍下13分,時隔7年半之後,這位老將迎來人生最重要的一刻。下半場回來,連續兩次進攻得手,羅斯開啟巔峰時期的統治力,在爵士全隊爆發的情況下,他獨得10分。第三節憑藉羅斯19分的表現,灰狼以101-96領先。

生死時刻,又是羅斯站出來,拿下6分。爵士一度領先3分,但羅斯三分線外投中,他也憑藉此球追平自己的生涯最高單場得分(44分)。之後羅斯用1次籃下得分刷新紀錄,在比賽還剩30.0秒時,用1次高難度的拋投,讓灰狼再度領先。終場前13.8秒,羅斯罰球命中鎖定勝局,灰狼取得兩連勝。

羅斯上場41分鐘,前三節得35分,31投19中,三分球7投4中,罰球11中8,得到生涯單場最高50分,另有4籃板6助攻2抄截,並在最後時刻送出制勝封蓋,哨響之後,雙眼濕潤的羅斯享受著現場所有球迷高喊出的「MVP」。

砍下生涯得分新高有何意義?「意義重大,我非常非常努力,如果沒有這支球隊,沒有這裡的球迷們,還有所有人,我是做不到這些的,我是打不出這樣的表現的。」 羅斯在接受採訪時幾度哽咽,「我用心努力打球,隊友們告訴我,打出我的比賽,今晚表現不錯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