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手感冰涼只得85分 火箭輸拓荒者主場4連敗

安東尼(左)8分4籃板,填補不了哈登缺陣留下的火坑。(法新社)

火箭坐鎮主場迎戰拓荒者,以85-104不敵,遭遇主場4連敗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哈登(James Harden)因腿筋拉傷繼續休戰,保羅(Chris Paul)19投6中拿到17分9助攻。火箭全場三分球43投10中、命中率23.3%。

拓荒者的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22分7次助攻,不僅僅打出高效的進攻,更重要的是,利拉德用傳球帶動球隊,他多次利用擋拆將球塞給努爾基奇(Jusuf Nurkic),助攻後者頻頻攻擊火箭禁區,幫助球隊輕鬆拿到一場勝利。努爾基奇22分10個籃板。

火箭次節將比分追成28平後,進攻再度陷入停滯,拓荒者上半場將比分改寫成51-36。下半場,火箭攻守兩端都陷入泥潭,分差很快被拉開到20分以上,末節初拓荒者取得25分領先。火箭全力反撲,奈時間所剩無幾,最終還是宣告放棄。

據ESPN Stats & Info統計,85分也是邁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執教火箭以來主場得的最低分。本季至今火箭的主場0勝4負,上賽季主場戰績34勝7負,並列聯盟第一。

狄安東尼賽後接受採訪表示,「我們上賽季打得不錯,本賽季我們打得像屎一樣,我現在無法給你們太多的答案,我們要去找個房間談談,弄清這些事情。很難解釋,我們已經失去了我們的那種感覺,我們打得很慌亂。」

狄安東尼認為改善重回在於,「我們必須要讓哈登回來,這非常重要,他是我們進攻的重要一部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