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致命三分拆籃網 柯瑞收割連7場5+三分球新紀錄

杜蘭特(左)與柯瑞(右)連手飆分,勇士拆籃網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勇士客場120-114戰勝籃網,柯瑞(Steph Curry)三分球15投7中,這是他連續第7場至少投中5記三分,成為聯盟史上首人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籃網這場比賽三分球投出42中20的命中率,這讓他們長期保持著比賽懸念。

比賽開始後不久,柯瑞的三分砲就發威,首節攻下16分。中場還剩1分14秒,柯瑞反擊投進三分後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終場前1分07秒,籃網只落後4分,又是柯瑞將對手的追分希望澆滅。繞過杜蘭特(Kevin Durant)的掩護後出手,一擊中的。籃網全場20記三分的努力,最後功虧一簣。

柯瑞出賽36分鐘,26投11中、其中三分球15投7中,得35分7籃板3助攻。

9年前的今天,柯瑞打完生涯首場NBA,他只投進1個三分球,9年來,球迷見證了柯瑞的進化,而他也不斷收集所有有關三分球的紀錄。今天投中7記三分球,又將1個三分紀錄收入囊中,連續第7場至少投中5記三分球,這也是他連續第5場至少命中6記三分球,追平哈登(James Harden)的紀錄。

杜蘭特登場39分鐘,得34分8籃板6助攻。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談及杜蘭特和柯瑞本賽季火熱的表現,「這是他們在一起打球的第三年了,他們的連續性持續一段時間,他們一起贏得連續兩屆總冠軍,我認為可能是他們之間感覺更好了,找到比以前更好搭配合的地方(better comfort zone)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