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德羅贊關鍵時刻建功 馬刺勝湖人波波維奇季賽1200勝

德羅贊(進攻者)關鍵時刻連續得分,馬刺擊敗湖人。(法新社)

馬刺主場以110-106擊敗湖人,德羅贊(DeMar DeRozan)發揮出色,出賽40分鐘,23投14中,得到30分12籃板8助攻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德羅贊打出統治力和關鍵能力,他在第四節接連投進關鍵球,先是幫助馬刺超前,然後又在最後15.6秒投中最為關鍵球,幫助馬刺取得3分領先,完全掌控比賽主動權,率領馬刺連續兩次擊敗湖人。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35分11籃板,這是他職業生涯例行賽第58次至少35分10籃板的數據。總得分成為現役得分王。

首節,馬刺以29-36落後。次節比賽,湖人多點開花,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。但馬刺在德羅贊的帶領下,上半場馬刺追到54-60。

下半場馬刺緊咬比分,德羅贊跳投命中後,馬刺將比分追至71平。第三節詹姆斯8投6中拿下13分,馬刺以87-88落後。末節雙方陷入膠著,打得難分難解,馬刺加強防守,湖人難以得分機會,馬刺保持領先至終場。

湖人第四節只得18分,湖人總教練沃頓(Luke Walton)表示,「我們表現得不像是自己,沒有推進比賽,節奏有些停滯,我們沒有打出本賽季優異的這一面。」

這是馬刺主帥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執教生涯取得的1200場例行賽勝利。波波維奇也成為NBA歷史上第五位勝場數達到1200場的教練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