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被球迷碎碎念 利拉德爆發狂砍41分助拓荒者戲耍魔術

被球迷碎碎念的利拉德用41分來回擊。(法新社)

被對手球迷碎碎念,惹火了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大爆發,41分7籃板6助攻,拓荒者客場以128-114擊敗魔術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利拉德在上半場8投2中只得7分,發揮一般時,現場有1位魔術球迷一直在用言語騷擾他。而這反而激發出利拉德的鬥志,第三節魔術打出一波6-0縮小比分,利拉德爆發連得9分,拓荒者穩住局面,第三節上場11分鐘,10投8中,三分5投3中,得19分2籃板1助攻。拓荒者領先魔術7分。

末節雙方分差僅剩3分,暫停回來魔術連續出現失誤,利拉德領軍槍抓住機會取8分,雙方分差回到兩位數,拓荒者獲勝,下半場他15投11中得到34分。

賽後利拉德透露自己在下半場爆發的原因:「他一直喋喋不休地喊著我的名字。他說『噢,他今晚不想打比賽。他好遜。』整個上半場,他就沒閉嘴過。我當時也聽煩了。第二節末我就跟他講,我們走著瞧。他還在一直不停地說,後面發生的事你們也看到了。」

被惹火的利拉德跟這位球迷說:「我告訴他『你會讓魔術陷入麻煩的。』我理所當然地解決了場上的問題。我在場上解決了這個問題。」

利拉德出賽36分鐘,23投13中,得41分7籃板6助攻。這是他職業生涯例行賽第7場砍下40+5+5的數據、第17次砍下40+的比賽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