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三角戰術教父溫特離世 享年96歲

溫特(左)離世享年96歲,圖為他指導布萊恩。(資料照)

NBA公牛隊確認,前教練溫特(Tex Winter)於當地時間週三離世,享年96歲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溫特是一位備受尊敬的籃球教練,很多人知道他是因為「三角戰術」。

溫特2011年入選名人堂,他一直在輔佐菲爾-傑克森(Phil Jackson),幫助公牛和湖人創建王朝,拿到9座總冠軍。

「他是真正的籃球傳奇,也很有可能是史上最懂得教籃球基本觀念的導師。」公牛籃球事務部門副總裁帕克森(John Paxson)表示:「他是一位創新者,對籃球有著非常高的標準。我們這些有幸在他指導下打球的人,永遠都會尊敬他為籃球比賽的貢獻。他對公牛隊的貢獻將會被永遠銘記。」

1971年,溫特成為火箭主帥,1985年準備退休,當時的公牛總經理克勞斯(Jerry Krause)說服他加盟公牛教練團,溫特也將自己的三角進攻戰術帶進公牛。

當時公牛有著天王球星邁可喬丹(Michael Jordan),隨後傑克森成為球隊主帥,溫特獲得他們的信任,聯手用三角戰術創建了NBA史上偉大的公牛王朝,2度3連冠、拿到6個總冠軍。

當傑克森加盟湖人,溫特跟隨,他們聯手再次拿到3個總冠軍。

溫特的健康在2009年出現問題,當時他在參加堪薩斯州籃球聚會時中風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