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連莊! 杜蘭特當選2017-18賽季總決賽MVP

杜蘭特(中)很高興的雙手各抱著總冠軍、MVP獎盃。法新社

勇士客場以108-85戰勝騎士,4-0橫掃,衛冕2017-18賽季總冠軍,杜蘭特(Kevin Durant)榮膺總決賽MVP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杜蘭特連續兩季收穫這一榮譽,2016-17賽季總決賽,他平均出賽39.8分鐘,得35.2分8.2籃板5.4助攻,幫助勇士4-1擊敗騎士,當選總決賽MVP。本賽季總決賽的4場交鋒中,杜蘭特平均出賽41.3分鐘,得28.8分10.8籃板7.5助攻。

賽後,杜蘭特談到獲此殊榮的感受:「很感激能夠與一群如此在乎比賽的隊友們並肩作戰,我們關心彼此,球隊也希望我們個人、球員取得成功,我認為這重於一切。我們每個人都如此熱愛比賽,我們建立這樣的環境,能夠盡可能磨練自己的技術,這個冠軍意味著許多。」

連續兩年在G3決定比賽勝負,杜蘭特說:「從我8歲那年打籃球開始,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,在總決賽這種級別,能夠奪得冠軍,這意味著許多,對我個人和球隊而言都是如此,我們經歷了許多起伏、許多傷病,但我們都熬過來了,很開心最終能夠奪冠。」

杜蘭特成為史上第6位連兩季蟬聯總決賽MVP的球員,他也成為歷史上第11位能夠得到至少兩個總決賽MVP的球員。

杜蘭特談到自己的狀態,「我在場上努力做到一切,我希望扮演這樣的角色,讓教練相信我能夠做到一切,不僅僅是得分,還有助攻和籃板,在防守封阻、換防、防守5個位置,我想要通過不同的方式來影響比賽,不僅是得分。我真的感覺自己現在很全能,我感覺自己現在已經達到我想要做到的巔峰狀態了,但我還有很多時間來進步,還有很多方面可以做得更好。能夠在多個方面影響比賽,我對此很激動,這一直是我的目標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