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柯瑞9個三分球破紀錄 勇士再勝騎士2-0領先

柯瑞(右)投進9個三分球破總決賽紀錄,勇士再勝騎士。法新社

總決賽第二場,勇士主場以122-103再勝騎士,總比分2-0領先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勇士三巨頭79分,柯瑞(Stephen Curry)上場38分鐘,26投11中、三分球17投9中,得33分7籃板8助攻;杜蘭特(Kevin Durant)26分9籃板7助攻,克萊湯普森(Klay Thompson)20分。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29分9籃板13助攻,洛夫(Kevin Love)22分10籃板。

勇士此役用麥基(JaVale McGee)先發,不負眾望連續完成兩次暴扣,點燃主場氣氛,勇士手感火燙,7投7中,打出15-6開局,首節一直牢牢佔據場面主動,32-28領先騎士。次節後半勇士爆發一波11-2的攻勢,上半場59-46領先。

騎士雖然防守端仍然無法限制對手,但進攻端找到感覺並蠶食分差,一度將分差追至5分。勇士90-80領先進入第四節,柯瑞的表演秀,他連續兩記三分球、單節5記三分球(5投5中),箭箭穿心,打的騎士毫無辦法,他單場9記三分也創造NBA總決賽紀錄。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,騎士在還剩4分鐘將詹姆斯等主力換下,宣佈放棄。

投中9記三分創造歷史,柯瑞說:「無論這個賽季經歷了什麼,這個成就都很酷。這個紀錄已經保持了幾年?6年?8年?但最後,這一切都是在努力贏球,竭盡所能做到這一點。我一直在說,我們要集中精力於此,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事。早上一起來我並沒有心想,我今天要進9個三分球,我要打破紀錄,沒有,我只是在以正確的方式打球,在場上打出預期的表現,好事就會發生。這個夜晚非常特別,但願還會有更特別的事情發生,那就是再贏兩場比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