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杜蘭特狠批外界太虛偽 出走雷霆不只是為了奪冠而已

▲杜蘭特表示出走雷霆不只是為了冠軍,未來的商業利益更是考量重點(圖片來源:AFP)

勇士球星杜蘭特(Kevin Durant)日前受訪表示,在談到很多人因為他離開雷霆覺得他是一個偽君子,但他反而認為這個世界太虛偽了。「現在『虛偽』就是世界運轉的核心,好像怎麼說故事才是重點。當大家只在乎故事是不是符合社會大眾期待時,根本不會去看整件事情有多假。而我只是做出最忠於我自己,最真實的選擇罷了。」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從雷霆離開,加入勇士,杜蘭特表示他並不僅僅只是為了總冠軍。商業利益更是他所考量的重要原因。事實上,在加入勇士兩年不到的時間內,他已經成為整個NBA中商業投資最廣泛的球員之一了。

不論是和諸多廣告商合作,甚至在影片網站上創作節目還賣給蘋果,他的投資公司從原來的投資25萬已經擴大到100萬美元,並分散投資在30多個不同領域中極具潛力的公司。

「我和一些業界知名人士聊過,你打比賽的時候很容易碰到這些人。能夠親眼看到他們,並接受他們的指點,在這裡(金州)這樣的機會是要比在奧克拉荷馬城來得多的。」杜蘭特表示。「在做生意過程中,你也學會了要拋開自我觀念,因為你一定會有東西不了解,我也想多學習些這方面的事務,生活、商業、世界,所以我會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去接受各種東西。」

杜蘭特還透露,他確實想擁有一支NBA球隊。「我希望我能擁有足夠的錢,這很瘋狂。顯然,金錢方面會是最困難的一個部分,我在兩支傑出的球隊效力過,我知道內部的運作情況,我了解球員的情況,我覺得NBA球隊會改變生活,改變城市,我非常願意也去這麼做。擁有一支球隊的話,我會想參與其中,從財力到市場行銷,到球隊建設,甚至到教練規劃,我都想參與。」

今年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杜蘭特,早在先前受訪時就有透露不會再上演去年「降薪續留」的戲碼,這也讓勇士頭痛不已。在杜蘭特不願降薪的情況下,勇士若想保留原陣容可說是難上加難。未來受限於奢侈稅,以及陣中格林(Draymond Green)、湯普森(Klay Thompson)都即將來到合約年,勇士今年夏天的操作將會左右球隊未來的走向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