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哈登和保羅獻57分 火箭險勝勇士扳成2平

迢這回哈登(右)與柯瑞(左)對決,火箭贏了!扳成2平。法新社

柯瑞(Stephen Curry)錯失扳平三分球,火箭克服末節12分落後,最終以95-92險勝勇士,西區決賽扳成2-2平,同時終止勇士季後賽主場16連勝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哈登(James Harden)30分4籃板4助攻3抄截,保羅(Chris Paul)27分4助攻。

柯瑞28分6籃板,杜蘭特(Kevin Durant)27分12籃板,格林(Draymond Green)11分14籃板8助攻。

勇士火力全開,先發五人接連得分,瞬間轟出一波12-0的強勢開局,首節熄火的火箭到了次節終於找回狀態,在哈登和保羅的帶動下,開始了瘋狂得分模式,兩人合飆29分,火箭超前比分,上半場以53-46領先勇士7分。

第三節向來是勇士火力最旺的時刻,柯瑞再次爆發,連飆4記三分球,一人狂砍17分,率隊將超前,勇士第三節領先火箭10分。末節初,火箭一度落後12分,保羅率隊反擊,最後5分50秒,火箭再度超前1分。頑強的火箭,投開了的勇士,領先和追分交替,決勝時刻,保羅搶到籃板被犯規,兩罰1中,火箭領先勇士3分。勇士最後一投,柯瑞空位不進,火箭以95-92險勝。

根據ESPN的統計,勇士第四節18投3中,命中率16.7%,創本賽季最低的單節命中率,同時12分追平自引進24秒違例以來,勇士隊史季後賽單節的最低得分。

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談到第四節被逆轉,「我認為球隊在第四節耗盡了體力。我們只得12分。這場比賽像是拉鋸戰,有許多單打。我認為這就是現代的NBA。你能取勝的唯一方法就是擁有出色的一對一球員。我們在進攻太多單打了。我們沒能讓他們在防守端做出足夠的抉擇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