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年度獎項候選名單出爐 詹姆斯連續13年MVP排名前五超越天勾

▲官方年度獎項候選名單出爐,MVP由哈登呼聲最高(圖片來源:Twitter/@NBA)

台北時間5 月17日,NBA官方公佈了本季各大獎項的候選人名單,從候選名單來看火箭,爵士獲得了三項提名,塞爾提克、暴龍、76人、鵜鶘分別得到兩項。名單如下:

年度MVP:哈登(James Harden),詹姆斯(LeBron James),戴維斯(戴維斯)。
年度最佳防守球員:恩彼德(Joel Embiid),戴維斯,戈貝爾(Rudy Gobert)。
年度最佳教練:史蒂文斯(Brad Stevens),斯耐德(Quin Snyder),凱西(Dwane Casey)。
年度最佳新秀:西蒙斯(Ben Simmons),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,塔圖姆(Jayson Tatum)。
年度最佳第六人:威廉斯(Louis Williams),高登(Eric Gordon),梵維利特(Fred VanVleet)。
年度最佳進步:卡佩拉(Clint Capela),歐拉迪波(Victor Oladipo),丁威迪(Spencer Dinwiddie)。


在眾人最關心的MVP之爭中,以哈登呼聲最高。在上賽季痛失MVP之後,哈登本季打得更積極,招牌後撤步三分更是爐火純青,例行賽期間,他也時常在MVP榜單中領先群雄。

然而,詹姆斯連續13年擠身MVP排行榜前五名,正式超越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的紀錄(12年)也成為眾人關注另類焦點。這項成就也間接證明了年屆33歲的詹姆斯依舊有著可怕主宰力。

另一個引起熱議的就是最佳新秀的評選了。西蒙斯毫無疑問的是最佳新秀的大熱門,例行賽期間場均拿到15.7分8.1籃板8.2助攻1.77抄截的全面數據,處理球也相當穩重。然而到了季後賽第二輪時西蒙斯彷彿被看破手腳,有一場比賽他甚至只拿到1分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反觀米契爾,季後賽首輪表現就震驚聯盟。面對雷霆三巨頭他的切入犀利無比。第五戰,他瘋狂砍下38分4籃板2助攻。最終帶領爵士4-2淘汰雷霆。然而,如今人們津津樂道的對象已經變成了塔圖姆。例行賽期間,塔圖姆場均拿到13.9分、5個籃板、1.6次助攻和1.05個抄截,但到了季後賽,他場均得分上升到了18.1分,成為塞爾提克再度殺進東區決賽的重要功臣。

此外,最佳教練的評選也引起熱議。凱西率隊在例行賽期間拿到59勝23負稱霸東區。無奈在季後賽第二輪,他的臨場調度備受質疑,最終暴龍慘遭騎士橫掃出局。但年度獎項的評估只考量例行賽,即使已經被暴龍炒掉,凱西獲得此獎仍是實至名歸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正式頒獎時間將於美國時間6月25日舉行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