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2018選秀抽籤名單出爐! 太陽喜獲隊史首支狀元籤

▲太陽放棄整季就是為了力拼狀元籤,如今美夢成真(圖片來源:Twitter/@Suns)

一年一度的NBA選秀抽籤今日(台北時間5月16日)進行,往年都是在紐約或是紐澤西舉行的樂透抽籤大會,今年改在芝加哥進行。最終由鳳凰城太陽抽中隊史首支狀元籤,國王得到榜眼籤,而老鷹得到探花籤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抽籤現場亦有不少選秀大熱門紛紛現身,包括狀元熱門艾頓(Deandre Ayton)、「小柯瑞」楊恩(Trae Young)等。他們也都接受了採訪,談了各自備戰選秀的近況以及對未來進入NBA的展望。

按照例行賽結束時戰績最差排名,抽籤前擁有最高機率得到狀元籤的球隊前3名分別是:21勝61負的太陽(25%機率)、22勝60負的灰熊(19.9%)、24勝58負的獨行俠(13.8%)。

代表各球隊上臺參加抽籤公佈的人員可說應有盡有。有金塊後衛莫瑞(Jamal Murray)、國王後衛福克斯(De'Aaron Fox),也不乏球隊高層如快艇的韋斯特(Jerry West),騎士老闆甚至派出自己的兒子尼克(Nick Gilbert),盼望他再次發揮他的好手氣。

按照流程,從第14支球隊的順位開始公佈,第14是金塊,第13是快艇,第12是快艇(來自活塞),第11是黃蜂,第10是76人(來自湖人,三年前他們從交易中獲得),第9是尼克,第8是騎士(來自塞爾提克,原屬於籃網),第7是公牛,原本出現在第7的位置應該是國王,但現在公牛掉在此位置上,這意味著,國王已經抽進了前3。接下來第6是魔術,第5是獨行俠,第4是灰熊。

也就是說,前3的球隊包括國王、太陽、老鷹。最終,老鷹得到探花,國王抽中榜眼,太陽如願得到了狀元籤,這對於他們擺爛整個賽季來說也是一個小小的安慰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NBA樂透抽籤歷史上第7次出現戰績最差的球隊抽中狀元籤,同時也是連續第4年出現這情況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