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杜蘭特與哈登演飆分秀 火箭主場首戰不敵勇士

杜蘭特(左)與哈登(右)上演飆分秀。法新社

哈登(James Harden)在飆分秀中雖力壓杜蘭特(Kevin Durant),但火箭主場首戰以106-119不敵勇士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比賽開始後,哈登手感火熱,內切外投連得9分,火箭9-2領先,杜蘭特和哈登展開對攻大戰,首節火箭以30-29領先。次節勇士8-1的反擊,哈登回應一波7-2,上半場兩隊戰至56平。

杜蘭特第三節連得9分後,勇士取得13分的領先優勢,火箭縮小分差,三節打完,勇士以87-80領先。火箭第四節一度追到4分,然而在關鍵時間點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一記三分,斷絕了火箭追分的希望,杜蘭特隨後的追加三分,勇士再次確立兩位數的領先,火箭未能在終場前逆轉比賽。

杜蘭特37分,湯普森28分4籃板,柯瑞(Stephen Curry)18分6籃板8助攻。

哈登41分4籃板7助攻,保羅(Chris Paul)23分11籃板3助攻。

「這是西區決賽第一場,我們知道他們開場會打出活力,特別是休息了這麼久之後,我們努力出擊,不斷拼搏。」杜蘭特談到自己的表現,「我只是努力打出侵略性,如果我有錯位的機會,那就出手取分,每次我接球,就是努力打出侵略性,也許未必是我得分,我就是努力製造一些機會,當我這麼做,我的表現更好。」

自科爾(Steve Kerr)當總教練以來,勇士季後賽系列賽首戰的15場已經取得14場勝利,最近8場季後賽系列賽首戰更是8連勝。

哈登在季後賽首輪、次輪、西區決賽的首戰得分全部超過40分,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季後賽連續3輪系列賽首戰得分40+的球隊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