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狂轟41分、完美0失誤 保羅成聯盟第1人

自1997年聯盟紀錄失誤以來,保羅是第1位單場拿下41分卻沒有發生任何失誤的球員(圖片取自AFP)

休士頓火箭今天在主場迎來與猶他爵士的第5戰,陣中先發控衛保羅(Chris Paul)以單場8個三分球砍下個人生涯季後賽新高的41分,最終率領火箭打入西區決賽,以112比102終止爵士本季的季後賽驚奇之旅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這將是火箭4年來第2次闖進西區決賽,也是保羅的第一次,這位聯盟明星控球後衛在過去9次季後賽中都未能通過第2輪比賽,這場比賽保羅還送出10次助攻和抓下7個籃板,9度入選全明星賽,過去季後賽最高單場得分為35分,今天不僅刷新得分紀錄,還創下聯盟自1977年紀錄失誤以來,第1位拿下41分但沒有發生任何失誤的球員。

在季後賽首輪擊敗奧克拉瑪雷霆的爵士,次輪面對聯盟戰績第1的火箭明顯力不從心,僅靠著本季表現出色,年度新人王呼聲很高的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力挽狂瀾,今天米契爾也是單場拿下24分,但是在終場前7分鐘因為腳傷不適退場,沒有再回到場上,在首輪受傷的控衛盧比歐(Ricky Rubio)也因為傷勢缺席了整個系列戰,爵士便在西區第2輪結束令人驚奇的一季。

這也是火箭自2015年以來再度回到了西區決賽這個舞台,上次在西區決賽面對的就是勇士,雙方大戰5場比賽,最後勇士以4比1淘汰火箭,並拿下該年的總冠軍,火箭上次打進總冠軍賽要追朔到1995-96球季,當年由傳奇球星「非洲天王」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率領下贏得總冠軍並完成2連霸。

火箭接下來將碰上衛冕軍勇士,勇士今天以113比104擊敗鵜鶘,系列賽同樣以4:1晉級,連4年晉級西區決賽,兩隊頭號球星哈登、柯瑞對決,也成焦點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