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火箭力克爵士 保羅41+10破魔咒首進西區決賽

保羅(左)為了進西區決賽,拚出41分10助攻!法新社資料照

火箭主場以112-102戰勝爵士,季列賽4-1晉級西區決賽,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保羅(Chris Paul)狂砍41分7籃板10助攻,其中末節20分,職業生涯首次闖進分區決賽;哈登(James Harden)18分4籃板4助攻。

為了踏上西區決賽的地板,保羅真是拼了!打出無以倫比的強悍表現,連續投中7記三分。上半場雙方戰成43平,保羅先是製造犯規兩罰全中,隨後連續投中三分,確保火箭54-46的領先進入下半場。彈盡糧絕的爵士最後反撲,一度把分差拉近到1分,保羅連續投中關鍵球,讓火箭笑到最後。

本場比賽,保羅上場38分鐘,22投13中、三分球10投8中,得41分7籃板10助攻1抄截,刷新個人職業生涯季後賽單場得分紀錄,8記三分球也追平個人季後賽三分球命中數的紀錄。

據Elias Sports Bureau統計,保羅也成為聯盟自1977-78賽季近40年首位在季後賽得到至少40分10助攻且0失誤的球員。

終於打進西區決賽,當終場哨聲響起後,保羅的臉上浮現出欣喜的表情。為了這一天,他等了13年、職業生涯86場季後賽(勝率為47.7%),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屈辱,比如狂輸58分、總比分3-1領先卻被逆轉。

現在心裡什麼想法?保羅說:「我們享受今晚,無論接下來對誰,做好準備,你知道我的意思麼?這個傢伙(哈登)今天病了,這是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,所以上場拿到這場勝利,他們反擊,但是我們需要這場勝利,我們需要休息。」

火箭想過對勇士或鵜鶘的優勢嗎?保羅說:「沒有,我們一直在講,這只是關於我們的問題,我們只專注於今晚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