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詹姆斯38+6+7壓哨絕殺 騎士勝暴龍3-0聽牌

詹姆斯(中)拋投完成絕殺,騎士3-0聽牌。法新社

騎士以105-103戰勝暴龍,系列賽3-0率先聽牌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打滿第四節,8投5中,並在最後時刻命中絕殺,單節16分1助攻。

騎士回到主場,詹姆斯連得6分,帶領騎士打出16-4的開局,首節領先5分。次節雙方你來我往,騎士節末16-2再次拉開比分,上半場領先15分。

暴龍第三節12-0縮小分差,詹姆斯2+1穩住陣腳,騎士領先14分進入第四節,暴連飆3記三分球,分差僅剩5分,暫停回來,詹姆斯連得7分,暴龍最後追到只差1分,詹姆斯詹姆斯命中高難度後仰跳投,但阿奴諾比(OG Anunoby)投中三分將比分追平,詹姆斯拋投命中完成絕殺,最終騎士以105-103獲勝。

詹姆斯出場41分鐘,26投14中,得38分6籃板7助攻3抄截。

談到命中絕殺前的心情,詹姆斯表示:「聽著,無論比賽打平,落後1分或任何情況,我就是為這些時刻而生的。我很幸運能夠得到大把的絕殺機會,這也構成了我生涯中的一些重要時刻。」

隊友科沃爾(Kyle Korver)盛讚詹姆斯的表現,「我剛才確實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,他(詹姆斯)的那個絕殺球,我之前在訓練中見過很多次,但這是季後賽的比賽啊,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,那個投籃真的太不可思議了。」

7局4勝制的系列賽中,聯盟已經有過129次在3-0領先下,從未有翻盤紀錄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