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曼巴「9大建議」超有用! 爵士新秀扳倒聯盟第一獲傳奇盛讚

經過傳奇球星布萊恩指點,米契爾此役表現大幅改善(圖片來源:Twitter/@CBSSports)

台北時間5月3日,在西區準決賽首戰不敵火箭後,爵士今天復仇成功,以116-108從火箭主場取下一勝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在今天的比賽當中,爵士新星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在進攻端完全被火箭守死,全場21投僅中6,但他的表現依舊是爵士贏球的關鍵。最終砍下了17分5籃板11助攻的全能數據,幫助爵士取得勝利。

「這個年輕人無所畏懼,他有著很棒的領悟力……你甚至在三年級或者四年級球員身上都看不到如此神速的進步。」在今天的比賽結束之後,溜馬傳奇米勒(Reggie Miller)在轉播中盛讚了米契爾的表現。

在與火箭首戰中,米契爾拿下21分3籃板5助攻。個人表現雖然優異,但也發生了4次失誤,爵士也以輸球告終。

然而,日前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在新的節目《細節》中,針對米契爾在西區準決賽首戰中的表現進行詳盡的剖析。米契爾受訪時更表示自己已經看兩次了,會好好研究找出自己的劣勢。

簡單整理一下布萊恩提到的各大要點:
1、不能總是在接近半場的位置接球,那樣太難發起進攻。
2、給戈波特(Rudy Gobert)傳球,一定要往高處給,第一場保羅(Chris Paul)至少抄截了戈波特三顆。
3、學習哈登(James Harden),切入進去得分當然很好,但製造犯規更能打亂火箭節奏。
4、戈波特面對塔克(PJ Tucker)這樣身高的4號位,果斷給球,讓他攻擊籃框。
5、給隊友做擋人掩護的時候,站穩來結結實實擋一個,不能讓對方鑽過去。
6、切進去面對多人防守,很大機率是投不進的,不要強上,分球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7、切進去上籃無論進不進,都要努力控制身體別摔倒。
8、這輪系列賽,要做好肉搏的準備,對手是全聯盟第一,有多強所有人都知道。
9、切入後,不能侷限於得分或製造犯規,隊友空檔必須及時給,改變對方防守。

顯然經過布萊恩的提點後,米契爾此役有大幅度的改善。儘管命中率依舊低迷,但在其他方面的表現反而更出色,甚至演出精彩的補灌震撼全場。就連湖人舊將貝茲摩爾(Kent Bazemore)也被他的表現征服,更在推特盛讚這名新秀。而季後賽單場11次助攻也刷新了米契爾個人職業生涯的新高。

火箭爵士的系列賽目前為1-1平手,第三戰將在台北時間5月5日於爵士主場開打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