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激勵隊友不輸詹皇 哈登送火箭全隊「蘋果8」

▲火箭輕鬆闖過灰狼晉級,哈登慷慨送大禮激勵隊友(圖片來源:AFP)

在季後賽裡,不少球星會透過送禮給隊友的方式,來激勵大家好好打球。今年季後賽首輪,我們就看到騎士隊全隊穿著名設計師設計的全套西裝出征,而這套西裝正式球隊核心詹姆斯(LeBron James)送給全隊的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而台北時間4月29日,火箭球星哈登(James Harden)購買一大箱手機送給隊友,藉此激勵火箭全隊在季後賽接下來的賽程中,繼續努力。

在火箭更衣室裡,這一大箱的手機非常醒目,打開箱子後更是驚為天人,裡面是本月初才剛發表的特別版紅色Iphone 8。哈登更是如聖誕老人般,將手機拿出來一一發給隊友。

隊友格林(Gerald Green)接過哈登送的手機,表情相當震驚。畢竟格林的薪資在火箭全隊中是排行倒數的,能夠得到這樣的禮物,開心程度自然不在話下。

不過這對老大哥哈登來說,可說是九年一毛。

2016年哈登才以4年1.18億美元合約和火箭續約,去年夏天火箭更是誠意十足地提前續約。目前哈登的年薪約為2830萬美元(約為8.37億台幣),續約後薪水連年上漲到2022-2023賽季,締造NBA史上最大球員合約。

除了高薪合約,在代言合約上面哈登也是收穫頗豐。2015年他更和Adidas簽下13年2億美元的合約。對於這樣高收入的明星球員,送給隊友一人一隻約1000美元的手機,說是小意思也不為過。然而,這樣的細節也體現出哈登作為火箭老大的用心,也反應火箭內部良好的團隊氣氛。

在首輪比賽中,火箭以4-1輕鬆淘汰灰狼,接下來他們的對手,是以4-2淘汰雷霆的爵士,在例行賽中他們曾4勝0負爵士,佔據優勢。兩隊將在明天凌晨3:30進行系列賽第一戰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