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違規卻未被禁賽! 聯盟對威少「特別懲處」爆爭議

雷霆爵士雙方陷入激戰,魏斯特布魯克也多次和對方有所爭執(圖片來源:AFP)

台北時間4月25日,NBA特別針對昨日雷霆與爵士系列第四戰,雙方衝突做出懲處公告。而雷霆後衛衛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僅只有被罰款10,000美元,同時補記1個技術犯規,引發了外界議論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台北時間4月24日,雷霆和爵士系列第四戰打得異常火爆,場上雙方多次出現激烈的身體對抗,更險些引爆衝突,雙方都吃下多次技術犯規,克勞德(Jae Crowder)更是被驅逐出場。

比賽第四節中,的一個行為其實應該被禁賽。然而,在該場比賽進入最後8分鐘時,爵士中鋒戈波特(Rudy Gobert)在低位要球單打雷後衛費爾頓(Raymond Felton)。費爾頓因為身高劣勢,直接對戈波特下重手犯規,但這一揮卻打到戈波特下體,後者倒地不起,雙方也立刻爆發衝突。而衛斯特布魯克也毫不猶豫地上前力挺自己的隊友。

但其實此刻雷霆上場陣容中並沒有衛斯特布魯克,他正在紀錄台等候換人,但戈波特走下場和費爾頓爭執時,衛斯特布魯克卻衝進場地,和戈波特拉扯衝突。

根據聯盟規定,在球場發生衝突時,球員若是離開板凳區參與衝突,就是自動禁賽一場。其中最出名的案例是2007年季後賽史陶德邁爾(Amar'e Stoudemire)被禁賽導致太陽被淘汰。

所以不少人關注衛斯特布魯克是否會被禁賽。但根據今天NBA就這一事件給出了處罰決定,更有不少球迷表示,NBA給了雷霆機會。

儘管魏斯特布魯克未被禁賽,對於雷霆確實是一大利多,但從目前形勢來看,雷霆還是很困難,現在他們1-3落後爵士,在7戰4勝的系列賽中,歷史上1-3翻盤成功的一共只發生11次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