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從無執教經驗  《TNT》名球評肯尼史密斯競爭尼克主帥空缺

肯尼史密斯將競爭尼克主帥空缺。(圖/@whoadiebrees twitter)

從來沒有執教經驗的前火箭名將,現《TNT》知名球評肯尼史密斯(Kenny Smith)傳出有意尼克主帥空缺,他將與菲茲戴爾(David Fizdale)、傑克森(Mark Jackson)以及布拉特(David Blatt)等一票名帥競爭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史密斯在NBA打滾10個賽季,最輝煌時光是1990到1996年,幫助休士頓火箭於1994、1995締造二連霸,雖然生涯場均12.8分、5.5助攻不算太差,生涯最佳也有過17.7分、7.1助攻、1.4抄截的亮眼數據,但這10年間都沒有入選過全明星,目前與巴克利(Charles Barkley)、 歐尼爾(Shaquille O’Neal)共同主持《TNT》節目,廣受好評。

根據《ESPN》記者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19日報導,史密斯有意競爭尼克主帥空缺,而他的對手來頭都不小,包括前灰熊總教練菲茲戴爾、帶領勇士崛起後來被柯爾(Steve Kerr)取代的傑克森、享譽歐洲的前騎士主帥布拉特,另外,在發展聯盟(G-League)帶領暴龍905(Raptors 905)獲得好評,並有暴龍助教經驗的前巫師砍將史戴克豪斯(Jerry Stackhouse)更是大黑馬。上述候選人唯獨史密斯沒有任何執教經驗。

除了這些人選,尼克還與快艇取得助理教練伍德森(Mike Woodson)的交涉權,他不僅擁有豐富助教經歷,也在2004年開始擔任老鷹總教練長達6年,也在2012年職掌過尼克兵符將近2年半的時間。

尼克在本季的封關戰擊敗騎士之後,直接宣佈解僱霍納瑟克(Jeff Hornacek),在他帶領期間,尼克兩季戰績為31勝51負、29勝53負,尼克已經連續5個球季戰績未達50勝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