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布朗飆季後賽新高30分 綠衫軍擒公鹿2連勝

布朗(左)下場時接獲眾人的祝福。法新社

小鬼當家!二年級的布朗(Jaylen Brown)飆季後賽新高的30分,助塞爾提克120-106擒公鹿,季後賽首輪2-0領先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首節布朗僅休息1分鐘,內切外投得12分,三分球4投2中。塞爾提克一路保持領先,公鹿也相當頑強,追到35平,塞爾提克利用暫停換上布朗後,回敬一波7-0,穩住局面。布朗上半場16分4籃板,成為球隊中得分最高的球員。

下半場布朗繼續穩定的發揮,以50%的命中率,再砍14分。終場前4分鐘,公鹿背水一戰將分差追到10分,布朗再次投中三分球,個人得分來到30分,成為綠軍隊史上能夠在季後賽得至少30分的最年輕球員。

本場比賽,布朗上場33分鐘得30分5籃板1助攻,刷新季後賽單場得分紀錄。他之前的紀錄是20分,是在前天對公鹿時得到的。

「這是季後賽,你必須努力打球,在隊友給我做掩護的時候,對手都是後退,我例行賽的三分命中率有4成,我就是一直投。」布朗賽後說:「你還能要求什麼呢?大家都說我們太年輕,我們不會聽這些,我們就是來這打球。」

這2場塞爾提克利用公鹿失誤得到48分,公鹿利用塞爾提克失誤得28分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