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詹皇12年沒輸過首輪 「季後賽如飢餓遊戲,我且戰且走」

騎士明戰溜馬,詹皇談球隊現況。(圖片來源:法新社)

季後賽首輪今天(15日)揭開序幕,由「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領軍的騎士將面對來勢洶洶的溜馬,一如往例,詹皇關閉所有社群媒體、啟動「季後賽模式」,「讓我們進入《飢餓遊戲》每晚痛快的捉對廝殺」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詹皇生涯於2006年首度叩關季後賽,自此從未在首輪遭淘汰,留下首輪21連勝、連續12季過關的驚人紀錄。不過騎士本季起伏跌宕,從休息室失和到季中大搬風,傷情也從未間斷,堪稱動盪的一年,對此詹皇卻不擔心,維持騎士一貫的「且戰且走」策略。

詹姆斯指出,明天騎士將迎來季中交易後首度「滿血回歸」,不論球員教練都無恙,感覺很酷也很怪,他說:「或許我們能嘗試整季都沒排出過的陣容,也許起初會有生疏,但我們該試試看效果如何。」

勇士與騎士已連續三年在總冠軍戰碰頭,但本季東西區情勢風雲變色,一改勇、騎獨大的局面,勇士少了MVP柯瑞(Stephen Curry),火箭取而代之龍頭寶座;騎士送走厄文(Kyrie Irving)後陣容更迭,雙方皆不可同日而語。

提到本季東西群雄逐鹿,百家爭鳴,「皇帝」淡然回應:「沒有誰是最大熱門,每隊都不容小覷,勇士當然會尋求衛冕,這就像飢餓遊戲一樣,看我們如何捉對廝殺,不必理會盤旋在天空的喧囂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