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故意放水錯過冠軍戰? 勞森重返NBA遭對岸網友爆陰謀論

勞森曾效力於國王、CBA山東隊,本季將代表巫師出戰季後賽(圖片來源:AP)

台北時間4月13日,根據《Yahoo體育》知名記者查納尼納(Shams Charania)的爆料,本賽季效力中國CBA聯賽球隊山東隊的勞森(Ty Lawson)已經跟NBA華盛頓巫師隊簽約,巫師將與勞森簽約至本賽季結束,勞森將代表巫師隊征戰季後賽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勞森本賽季在CBA的數據為場均上場36分鐘,得到25.8分4.4籃板6.6助攻2.4抄截,狀態不錯,但他在準決賽對上廣廈的表現卻讓很多球迷感到失望。他在搶七大戰中狀態低迷,僅得到14分6助攻6失誤,而且他在關鍵時刻的連續三次失誤,更讓廣廈一舉奠定勝局,也讓山東錯失了晉級冠軍戰的希望。

現在大陸網友開始出現陰謀論。因為若勞森表現出色山東能贏得搶七大戰,那勞森將代表山東打總冠軍賽,屆時他就無法趕上NBA季後賽,所以勞森選擇了NBA季後賽,放棄了CBA總冠軍賽。

勞森在山東隊打球的薪資不算低,1年240萬,並有獎金激勵的條款,基礎年薪+獎金最多可以達到300萬美元,其實在CBA季後賽開打前勞森就遲遲沒歸隊,(CBA外援的合約一般只規定到例行賽,季後賽得重新協商,有外援更換權),最終山東男籃跟勞森歸隊,幫助山東一路殺入準決賽。

攤開巫師隊本賽季後場陣容,巫師隊簽下勞森的原因應該是為了避免傷病風險,畢竟Frazier與Sessions的本季狀態不佳,巫師隊希望讓勞森進入輪換陣容,幫助雙衛減輕進攻與組織壓力。

勞森在2016-17賽季,曾代表國王共出戰69次,場均上場25.1分鐘,得到9.9分2.6籃板4.8助攻1.07抄截,現只有31歲的勞森,只要找回身手,續留在NBA相信並非難事,而那也是他的志向所在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