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西班牙老後衛回春飆19分 騎士力克暴龍

卡德倫今晚面對老東家打出回春身手。(圖片來源:@cavs twitter)

本季上場時間並不固定的騎士36歲老將卡德倫(Jose Calderon),今先發出賽打出回春身手,他全場出賽26分鐘,11投7中攻下本季新高的19分,另外帶4助攻、4籃板,加上「小皇帝」詹姆士(LeBron James)攻下全隊最高的27分,最終騎士順利在主場以112比106戰勝東區龍頭暴龍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來自西班牙的卡德倫,過去曾效力暴龍近八年,以精準外線聞名的他,曾是「北國軍團」的主戰指揮官,隨著年紀漸長,卡德倫本季來到騎士後,至今雖有31場先發紀錄,但上場時間並不固定,幸好他總能發揮老將價值,成為騎士後場的最佳救火隊。

卡德倫本季的數據僅有4.3分、2.1助攻,絲毫不亮眼,但在他先發出賽的31場比賽中,騎士拿下其中的22場勝利,勝率超過七成,對此,球隊一哥詹姆士說:「每個球隊都需要一、兩個卡德倫這類型的球員,他們以團隊為重,絲毫不以自我為中心,卻能在每一次被教練派上場時都做好萬全的準備,並為球隊帶來巨大的貢獻。」

談起自己今晚的表現,卡德倫將功勞歸給騎士團隊良好的化學效應,他說:「我感覺很好!重點不是我得了19分,而是我知道隊友希望我做甚麼,隊友也知道我希望他們做甚麼,在這個團隊打球感覺很舒服。」

除了進攻端的高檔演出,卡德倫也在防守端限制了暴龍明星洛瑞(Kyle Lowry)的發揮,讓他全場11投2中僅拿5分,騎士代理教練祖魯(Larry Drew)在賽後大讚卡德倫,他說:「洛瑞是個難纏的狠角色,我們只能試著降低他的威脅性,這也是我們希望卡德倫做到的,顯然,他今晚做得很好!」

騎士今晚擊敗暴龍後,戰績來到48勝30敗,目前仍排名東區第三,而暴龍雖輸球,但依舊以55勝22敗暫居東區第一,與第二名的塞爾提克有兩場勝差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