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盧比歐復仇灰狼狂飆5顆三分彈 領爵士穩坐西區第6

盧比歐狂轟23分復仇老東家。(圖/Ricky Rubio twitter)

休賽期被灰狼拋棄的盧比歐(Ricky Rubio)2日回到標靶中心,以往詬病的外線能力大爆發,6次出手飆進5顆三分球轟下23分,帶領爵士在季後賽衝刺階段121比97大勝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盧比歐頂著「西班牙金童」光芒被灰狼捧了6年,但令人詬病的投射能力始終沒有改善,在新制服組、教練團隊接管後失寵,休賽期為了簽下新帥希波度(Tom Thibodeau)習慣的攻擊型控衛提格(Jeff Teague),遭甩賣至爵士。

盧比歐此役之前還因為腿部傷勢缺席一場,但他沒有錯過這個回到標靶中心復仇的機會,整場14投9中,且外線更是6投5中飆出全場最高23分,外帶7籃板、3助攻,搭配新人王大熱門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21分進帳,終場121比97痛擊灰狼。

爵士目前排名西區季後賽後段班,與馬刺、雷霆與灰狼爭奪排名,力求更有利的季後賽對戰組合,盧比歐賽後就直言,「我不可能缺席這場比賽,我知道這場比賽相當重要。」

爵士拿下勝利後戰績44勝33負,與灰狼拉開半場勝差排名西區第6,距離前面2名的雷霆、馬刺分別還有半場和1場的勝差。

此役之後米契爾連續9場得分破20,寫下隊史新秀最佳紀錄,同時也是1996年艾佛森(Allen Iverson)之後第5人,在這5人之中包含葛瑞芬(Blake Griffin)14場、鄧肯(Tim Duncan)與羅賓森(Glenn Robinson)的13場後衛,安比德(Joel Embiid)10場,其中只有米契爾為後衛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