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沒處理好恐危及職業生涯 杜克名醫稱厄文膝傷不容樂觀

根據醫學專家指出,厄文的膝傷不容樂觀(圖片來源:AFP)

台北時間3月29日,據外媒《ExpressNews》採訪厄文(Kyrie Irving)母校杜克大學的教授、同時也是骨科專家帕雷格醫生(Dr. Selene Parekh)的報導中指出,厄文的膝傷並不樂觀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日前,塞爾提克官方宣告旗下球星厄文將進行膝蓋手術。儘管他們聲稱有極大的機率會在季後賽回歸,但大家擔憂的並不是他能否在季後賽歸來,而是歸來後,他是否還會是以前的厄文。

「厄文這次做微創手術後很可能是無法及時痊癒的,在他之後的生涯中這個膝蓋問題也會一直成為困擾。」帕雷格醫生表示。「膝蓋突然發熱、灼燒的情況會一直存在,當他休息時,這種感覺會好轉,當他使用膝蓋時,就又會灼熱。而如果膝蓋灼熱到一定程度,那就會影響他的表現。」

「在我看來,如果這個問題已經很嚴重了,之前他想休息,好讓這個傷痊癒,那麼如果他在季後賽中再擁有大量的出場時間,這肯定會成為一個麻煩。」

「你們會看到的是,當他休息時,這種情況會平復,等他回到球場了,也許前幾場比賽他看起來非常出色,然後他就開始出現灼熱問題,而他還是不能休息,那麼每場比賽疼痛就會不斷上升。最終,這個傷就會成為一直反覆出現的問題,直到他把膝蓋裡面的東西移除。如果一直堅持下去,這會影響他的韌帶、膝蓋骨,影響他的職業生涯。」

本賽季初,塞爾提克就失去了海沃德(Gordon Hayward),斯瑪特(Marcus Smart)也還在復原中。儘管他們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,若是再失去了厄文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