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場上突昏厥急救仍不治 活塞發展聯盟前鋒得年26歲

▲NBA發展聯盟球隊大急流城驅動隊的26歲前鋒厄普蕭不幸離世。(圖/@MyNBAUpdate Twitter)

NBA發展聯盟(G聯盟)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,底特律活塞所屬的大急流驅動隊前鋒厄普蕭(Zeke Upshaw)日前在比賽中,在無人碰撞下突然昏厥倒地不起,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,但台灣時間27日仍回天乏術,得年26歲,NBA球員也替他哀悼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厄普蕭2天前在與長島籃網比賽終了前49秒,在對方進攻過程中,在沒有與人碰撞的情形下,突然整個人癱軟倒地在左側底線,嚇壞全場所有人,即便當時隨即將他送往醫院急救,但他的母親今日在社群網站發布聲明,證實兒子的死訊,「經過醫院努力,厄普蕭在今天離開了,至所有家人、朋友、隊友、教練和球迷,感謝你們在這最艱難的時刻替我們禱告給予支持。」

驅動隊也隨即發布聲明表示哀悼之意,「厄普蕭是個很溫暖的人,不論在場上、場下都是球隊的表率,在這個艱難的時刻,我們與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。」

活塞禁區大將「抓猛」卓蒙德(Andre Drummond)在推特悼念厄普蕭,「我們今日失去一位真誠的摯友,他的離開我感到非常難過,我將與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,安息吧,我的兄弟。」七六人隊西蒙斯(Ben Simmons)也在今日比賽換上特製戰靴,上面印有「R.I.P. Zeke」字樣,向這位已逝的26歲前鋒致意。

厄普蕭大學時期效力伊利諾州大和霍夫斯特拉大學,2014年投入NBA選秀會落選後,持續追逐職業籃球夢,遠赴歐洲盧森堡聯賽打拼,2016年在發展聯盟選秀會上以第4輪加入大急流驅動隊,今年是他為驅動隊效力的第2個球季,場均繳出8.5分、2.3籃板,26歲生命畫下句點,令人感到鼻酸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