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川普避反槍遊行去渡假 帕帥怒轟:沒靈魂的孬種!

▲NBA發展聯盟球隊大急流城驅動隊的26歲前鋒厄普蕭不幸離世。(圖/@MyNBAUpdate Twitter)

上月14日,美國佛州道格拉斯中學爆發槍擊案,造成17人死亡,引起全美譁然,前日由倖存者在華盛頓發起「為我們生命遊行」(March For Our Lives),向國會施壓、主張加強槍枝管制,但美總統川普卻避不出席,讓一向敢怒敢言、針砭時事的馬刺主帥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氣炸,痛斥川普是「沒靈魂的孬種」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隨著槍枝管制議題高漲,日前佛州簽署槍枝管制法案,限制購槍年齡提高至21歲,除進行背景調查,也禁止讓半自動武器轉為全自動的「撞火槍托」裝置,但華府的聯邦議員尚未跟進,川普則表明與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站在同一邊,引起廢槍派更大的反彈。

帕波維奇痛斥川普無視學生抗議,竟敢選在遊行前一天去度假,彷彿「沒有靈魂與絲毫憐憫」,他說:「真正的領袖應出現在白宮前,正式的傾聽學生的訴求,而非躲在堂皇的別墅中享樂、和NRA把酒言歡,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孬種。」


帕波維奇說,儘管學生們勇敢的站出來,但政客卻仍然冷眼旁觀,「這個國家各個角落,酒吧、學校、甚至市中心都有人遭槍殺,但政客視若無睹,讓槍枝氾濫一次次的造成流血,這無疑褻瀆了人民所賦予的權利,在政客眼裡,權力與金錢重於人命」。

帕波維奇說,他們(擁槍者)可以不斷辯證年齡限制和背景調查云云,但是最終得仍回到,我們究竟想要一個怎麼樣的國家和文化?政客們必須重新檢視第二修正案,以及我們得設法改善現況,保護我們的孩子。「但川普的腦子容不下這些,一國之首選在這時去度假,足證在他眼裡,沒有任何事物比他的貪婪與自戀更重要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