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厄文左膝老毛病好不了 將開刀治療歸隊時間未定

▲綠衫軍球星厄文開刀治療左膝。(圖/@Celtics Twitter)

波士頓塞爾提克明星主控厄文(Kyrie Irving)台灣時間24日過26歲生日,在這個應該開心的日子,綠衫軍球迷卻開心不起來,根據《ESPN》報導,近期持續缺陣的厄文正準備處理左膝傷勢,球團也正式宣布他將動刀治療,至於何時歸隊暫時沒有時間表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厄文近日受到左膝傷勢困擾,已經連續4場比賽缺陣,也沒有跟隨球隊參與客場四連戰,據球隊公布的資訊,目前厄文會以「最小程度的侵入性手術」來治療左膝,球團謹慎處理,但仍必須視厄文術後復原狀況再做安排。

塞爾提克戰績48勝23敗、勝率6成76,穩穩暫居東區第2位置,厄文先前曾表示,希望能夠休息一陣子,看看膝蓋疼痛狀況能否改善,但經過這幾天的休息,左膝疼痛依舊沒有消除,迫使厄文必須主動尋求第二意見,討論如何解決疼痛麻煩,直到最後才決定動刀治療。

據報導中指出,厄文在12日出戰溜馬時,不慎傷到左膝,這次動刀治療的患部,與他在2015年總冠軍戰受傷的部位相同。塞爾提克總管安吉(Danny Ainge)先前就曾提到,球隊在完成厄文交易後,就知道他未來所必須承受的工作量,可能需要在休賽季時進行手術來解決左膝舊傷問題,儘管厄文多次表達盼避免動刀。

厄文本季至今出賽60場,繳出場均24.4分、5.1助攻和3.8籃板,平均每場出賽32.2分鐘,寫下菜鳥年後生涯新低,雖然塞爾提克以東區第2進季後賽沒有太大問題,但少了這位明星主控,對於球隊季後賽的影響仍是非常巨大,前景並不是很樂觀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