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傷勢強摘玫瑰花瓣 羅斯右踝扭傷退場

羅斯。圖/@Poohdini251 twitter【鄭雅淳/綜合報導】前進明尼蘇達尋求東山再起的「飆風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,上一場才展現回春跡象,甚至上演久違的爆扣美技,但21日面度快艇又遭傷痛侵蝕,第2節意外扭傷腳踝,雖然可以自行起身,但球團保險起見之後都沒讓他上場。

羅斯2011年帶領公牛直闖東冠,創造「後喬丹時期」最高峰,並且被加冕為年度MVP,也以22歲又半年的年紀,成為歷史最年輕MVP。不料在這之後羅斯就遭到病痛纏身,快速殞落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羅斯本季被騎士交易到爵士隨即被買斷,苦等將近一個月之久才獲得灰狼的合約,與昔日公牛恩師席波度(Tom Thibodeau),以及當時隊友巴特勒(Jimmy Butler)、吉伯森(Taj Gibson)再度攜手。且羅斯也在19日的比賽中,出賽19分鐘18秒貢獻14分、3助攻,更上演了一技雙手爆扣。

眼看昔日的「飆風玫瑰」回來了,羅斯在21日主場迎戰快艇第二節傳出壞消息,切入時與對手肢體接觸倒地,不慎扭傷右腳踝,雖然他可以自行起身,但保險起見就再也沒回到場上。

所幸在湯斯(Karl-Anthony Towns)30分、10籃板,以及羅斯遺留的6分半鐘貢獻9分帶領之下,灰狼以123比109擊退來訪的快艇,穩住西區第8位子。不過巴特勒、羅斯兩大將的傷勢,還是讓球團以及球迷堪憂,灰狼若是進入季後賽能夠走多遠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