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「55分先生」重返NBA 詹寧斯獲老東家公鹿10日短約

曾經為公鹿的未來之星詹寧斯重回公鹿擁抱。圖/@SportsSidelined twitter【鄭雅淳/綜合報導】新秀賽季第7場比賽就飆出55分隊史紀錄,曾經的公鹿未來之星詹寧斯(Brandon Jennings)11日以10日短約重返NBA,回到公鹿的懷抱。不過公鹿目前15人名單額滿,勢必要清出一個空間才能夠讓詹寧斯站上NBA舞台。

2009年首輪第10順位新秀詹寧斯,生涯第7場比賽就拿出驚奇表現,單場55分助隊擊退勇士,同史打破「天鉤」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1970年締造的菜鳥最高單場得分隊史紀錄,並且也是聯盟1968年「黑珍珠」孟羅(Earl Monroe)之後第一人。當時的詹寧斯還未滿21歲,超越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喬丹(Michael Jordan)成為歷史最年輕「55分先生」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儘管詹寧斯一戰成名,但他的NBA之路並不順遂,2015-2017年短短2季的時間內,一路從活塞轉到魔術,再到尼克、巫師,換了4件球衣,去年夏天決定轉戰中國CBA舞台。詹寧斯在山西汾酒個人數據相當漂亮,場均28.1分、6.7助攻、5籃板,不過球風過於特立獨行,只打了13場比賽就遭撤換。

詹寧斯上個月簽約公鹿附屬發展聯盟威斯康辛鹿群隊,一度造成轟動,球團甚至在他第一場比賽就發售個人球衣。由於詹尼斯在發展聯盟5場平均20.4分、8助攻、2抄截的優異數據,才獲得公鹿的肯定,提供一份10日短約讓他得以重返NBA。

不過詹寧斯的缺陷依然明顯,發展聯盟的這幾場比賽,投籃命中率32.2%、三分球命中率32.4%,在NBA這樣逐漸要求投籃穩定性、外線能力的風氣之下,需要趕緊作出改善,況且詹寧斯會離開NBA與他的壞脾氣脫不了關係。

詹寧斯這次也決定痛改前非,他表示,「職業生涯待的第一支球隊願意給我第2次機會,我當然相當感激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