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與恩師、老戰友再度攜手 羅斯對未來感到希望

羅斯表示非常期待重逢恩師與老戰友。圖/@SportsCenter twitter【鄭雅淳/綜合報導】史上最年輕的MVP「飆風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日前與灰狼簽約至季末,羅斯表示非常期待能夠在與當年公牛時期恩師,現灰狼總管兼總教練的錫柏度(Tom Thibodeau)重逢,而自己也很有信心能夠東山再起,將會用努力證明一切。

「他是我職業生涯中遇過最好的教練,」羅斯10日受訪時說道,「我還能打,現在就看他能不能幫我重拾昔日身手,我不需要證明什麼,因為我的努力會說明一切。我現在欠的就只是機會,在和錫柏度討論的過程中,他聽起來是願意給我機會的。」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這位2008年選秀狀元,生涯第2年就進入全明星,且在錫柏度的栽培之下,第3個球季就以22歲的年紀成為史上最年輕MVP。無奈職業運動員的惡夢「傷勢」找上羅斯,2012年季後賽首輪遭遇左膝十字韌帶撕裂,隔年整季報銷,接著還有多次雙膝半月盤撕裂傷。

本季羅斯拋開MVP光環,以一年210萬美元簽約騎士,可惜又因受傷的關係只出賽了16場。交易截止日上騎士將他交易到爵士,且還沒披上新戰袍就被買斷合約,苦等將近一個月,終於獲得灰狼提供的合約。

羅斯來到灰狼不只重新回到錫柏度的麾下,也與巴特勒(Jimmy Butler)、吉伯森(Taj Gibson)兩位昔日公牛隊有再度攜手,羅斯表示,「我們曾一起並肩作戰,也因此來到明尼蘇達後讓我感到非常自在,往往在這種感覺之下就會有不錯的發展。」

羅斯本季因傷出賽16場,平均出賽19.2分鐘,貢獻9.8分、1.8籃板、1.6助攻。來到灰狼後他將與提格(Jeff Teague)、瓊斯(Tyus Jones)競爭出賽時間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