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明星賽未上場惹議 巴特勒:不滿的來單挑對賭10萬美元

巴特勒第四次入選明星賽拒絕上場而引起爭議。法新社

【鄭雅淳/綜合報導】打出12年職業生涯最佳成績,卻無緣洛杉磯明星賽的威廉斯(Lou Williams)正式槓上巴特勒(Jimmy Butler)。巴特勒第4次入選全明星卻因為「太累」當天拒絕上場,這讓有機會遞補入選的威廉斯相當不滿,巴特勒不僅在24日回應威廉斯的不滿,還下戰帖表示,有誰不滿可以找他單挑,對賭10萬美元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本季在快艇主打第六人卻繳出場均23.1分的威廉斯,加上地主球星光環,是12年職業生涯最靠近全明星的一次,不過最終還是成為遺珠。有鑒於這次明星週卡珍斯(DeMarcus Cousins)、洛夫(Kevin Love)等人相繼受傷,若是再有人退出威廉斯相當有機會靠著遞補完成心願,可惜事與願違。

然而帶領灰狼打出佳績的巴特勒,生涯第4次入選全明星加入柯瑞隊,卻以明星週最後一戰上場41分鐘與湖人廝殺感到疲憊為由,當天完全沒亮相,這也引發威廉斯的不滿,當時威廉斯就在社群貼文表示,「你是認真的嗎?哈哈哈。」雖然威廉斯馬上刪文,也解釋自己沒有挑釁意味,還是在聯盟中引起話題。

「給威廉斯以及那些認為自己有資格打明星賽的人,詹姆斯隊因為明星賽獲勝贏得10萬美元獎金,」巴特勒24日受訪時說道,「如果你願意拿出10萬美元賭注,可以來找我一對一單挑,與其在一旁嘴砲,不如來跟我賭10萬,讓你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入選。」

巴特勒也重申當天未上場的原因,一切都是為了灰狼隊著想,因為明星週的第一戰就是碰上勁敵火箭,且他知道此役他絕對會在場上死守哈登(James Harden)40分鐘,「我知道球迷都會很沮喪,但必須搞清楚,例行賽相當漫長,我也不會因此減少出賽時間,當我有機會休息我就會選擇休息。」

不過巴特勒在這場灰狼力抗火箭的比賽中,第三節末因為爭搶籃板造成膝蓋受傷,靠著隊友攙扶才得以下場。球隊擔心巴特勒傷及十字韌帶,馬上安排核磁共振檢查,結果要待明天才會出爐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