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四年場均28.1分 T-Mac入選魔術名人堂

麥格雷迪是魔術隊史最恐怖的得分機器。(圖片來源:奧蘭多日報)

繼去年四月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後,前NBA球星麥格雷迪(Tracy McGrady)再獲得肯定,根據美國媒體報導,奧蘭多魔術球團稍早宣布,麥格雷迪也將進入魔術隊史名人堂,為史上第七人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生涯始於多倫多暴龍的麥格雷迪,魔術是他NBA生涯的第二站,他在奧蘭多的四個球季,平均得分高達28.1分,至今仍是隊史紀錄,而麥格雷迪也在四年內兩度奪下聯盟得分王,用他出眾的得分天賦征服奧蘭多球迷的心。

魔術隊CEO馬丁斯(Alex Martins)認為,麥格雷迪對魔術的貢獻無庸置疑,他說:「麥格雷迪曾帶給魔術偉大的貢獻,這是我們的傳統,我們非常榮幸能將他選進隊史名人堂,他在佛羅里達州(奧蘭多所在地)中部長大,麥格雷迪不只向我們展現了他出眾的才華,也為佛州當地的社區做出了非常多貢獻。」

包含麥格雷迪在內,魔術隊史只有七人被選入球隊的名人堂,而他則是第四個以球員身分入選的人,前三位分別是安德森(Nick Anderson)、歐尼爾(Shaquille O’Neal)與哈德威(Penny Hardaway),而魔術球團預計將在3月21日主場面對暴龍之戰的賽前,舉辦麥格雷迪入選隊史名人堂的表揚儀式。

麥格雷迪過去是聯盟中的最佳得分手之一,15年NBA生涯留下平均19.6分、5.6籃板、4.4助攻成績,曾七度入選全明星賽,他在魔術的四年也可說是他生涯的巔峰時期,平均得分高達28.1分,目前的他則在電視台擔任球評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